墨涧

[银河组]月亮嘲弄

gl/也许有很多对话/


intp带着一身潮气闯进门的时候,外面还下着倾盆大雨,紫色的长发和卫衣黏嗒嗒地贴服在一起。


她绿色头发的恋人靠在大厅的沙发上出神,手上攥着一本薄薄的小说。


“博尔赫斯?你还没看完?”


“看了两三遍了。”infp回过神,微微蹙起眉:“你又淋雨回来了,这样很容易着凉的。”


“彼此彼此,你昨天也把沐浴露当洗发水用了。”


infp凑近intp的时候,才闻到她身上淡淡的酒味,混合着infp喜欢的香水味,两种气味纠缠在一起,连大雨也无法洗去,各自叫嚣着从intp身上散发出来。infp没说话,领着intp进了浴室,她迫切想洗去intp身上尘世的味道,她本不该如此的,去喝酒应酬。

intp摘下眼镜的时候觉得自己更醉了,醉到她的逻辑分析能力已经宕机,聚焦在试图去分辨infp表现出的嫌恶是因为自己还是身上的酒气。


infp总是如此。她的情绪总是在脸上一览无余,那些欣喜和厌恶都会激起intp心里的浪花,她有些排斥这样的情绪,又在情绪里溺亡。


随着水蒸气一同逸散出浴室的,是恋人的沉默不语。她们肩并肩坐在阳台前。彼时骤雨初歇,一点点月光浮动在云层上。


"intp,"绿色头发女孩首先打破了寂静“你会觉得我们是失败者吗?”


“或许从世俗的意义上是的,我们都不曾功成名就”intp接过话茬“我知道你为什么不开心,我每次应酬回来你都会不开心,只是你从来不对我表达。”


“我想去理解,infp,你不比我开心多少,我们都是粗心鬼,忽视了很多眼前就能看到的,比如不该冒雨回来,不该不买洗发水。”


“你想去理解,而我想去爱。我为一切而心潮澎湃。为诗歌,音乐,还有你我的经历。可我们都无法开心,无法融入这里,我们插科打诨以求暂时消解这份痛苦,可是它依然在那里。”


“好像所有人都知道房间里有大象,一夜之间大家有了一个共识,那就是不去理会大象。这好像是一套准则,只有我不会。我尝试去学,好像在拔出指缝里的倒刺,疼痛无比。每次回来不只是你,我也困惑这些形式在效率上是否有任何意义。”


“直到我遇见了你,infp,你也是那个学不会的人。你和我有一样的疑虑。”


“我们需要活着,你低头过,我也低头过。或许哪天,我们能一起踏上星空,我们俩。”


话锋一转,她也聊起诗歌“我回来前你在看什么? 念给我听听好不好。”


infp翻身去够晾在一旁的诗集,随手翻开一页,愣了愣神,她的声音从书页上飘出:“我给你瘦落的街道、绝望的落日、荒郊的月亮。”


“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。”

“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。”

“我给你关于你生命的诠释,关于你自己的理论,你的真实而惊人的存在。”


"intp",她停顿了一下,接回刚才的话头“或许现在喝酒才是有意义的吧,为了我们。”


infp曾经认真地问过她,为什么让我们两个游离于世俗外的人凑在一起,如果真的有神明,这样做是不是太讽刺了?


“是啊。”这段疑问不合时宜地在intp的脑海中响起,“那么我们该想个祝酒词。”


“为什么我们会在一起呢?”她放下了逻辑,真情流露到:“没有为什么。因为头顶的这轮月亮嘲弄了我们吧。”


她自顾自补上诗的最后一句:“我给你我的寂寞、我的黑暗、我心的饥渴。”


“我试图用困惑、危险和失败来打动你。”

“晚安,我的恋人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256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